朋友突然問我,公司最近生意如何??
因為每天總有忙不完的事及開不完的會議
自然對我而言,不會特別花心思去思考,公司若栽員,到底會栽到誰呢?
金融風暴席捲全球,許多企業營運狀況不佳,
現今大環境的變動,經濟指數一路下滑,
裁員的風聲一波接著一波,如同股牌效應一樣的發散,
不論大公司、小公司或是自己個人都有潛在被裁員的因素,為什麼呢?
 
大環境差,企業為了節省開支,『栽員』似乎是是最快速的徒徑
哎!大家都好像很害怕失業!
接連著幾個月,業界已經有不少的公司,大幅度的栽員,以節省支出
鴻X 聽說,也栽員15%;莫X 聽說,也栽員100人;通X 聽說,也栽員20%歐州員工
 
今天,某位資深的 CSR 也被資遣
有同事問我,感受如何??
我也說不出任何感受....冷血嗎??
公司政策,能說什麼呢??
 
朋友說,他的工作真的很容易被取代,也很擔心被栽
哎!這幾天,一些朋友問我,為什麼會有栽員這檔事呢??
我只能說,若不成長,很容易將被取代
所以,只能自己為自己保留不被取代的價值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