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差二週了,同一時間來出差的人,全部都回台灣了,只剩我還要35天才能回去,

已經連續一個星期晚上都關在宿舍,沒外出了,

有位很有心的工程師,見我來了大陸,這次又待超久,很有心的邀約,

當然囉!!人數太少會危險,所以,又約了幾位台幹一起,

感謝大王又幫我派了十人坐的車車,這裡沒派車的話,是那也不能去啊!!(還是一樣,危險呦!)

 

今天我們選擇松山湖附近的景點,

松山湖位於東莞市中心,以融山、水、園為一體,科技共山水一色的理念發展。

總面績72平方公里的生態綠地,是生態自然環境優良的地方,亦是一個天然的氧吧!

著名景點有:松湖煙雨、松湖花海、狀元筆公園及月荷湖公園…等等。

習慣出去玩一定要先做功課,所以,今天我是導遊,帶領大家出發去囉!!

大家都說,我比當地人還像當地人,景點都比他們熟…HAHAHA…因為我認真嘛!

 

開了約40分鐘,第一站來到了狀元筆公園

狀元筆公園,嶺南風情的文化勝地,

 

 

位於松山湖新城大道與紅棉路交叉口側,占地5.5萬平方米,是一個歷史文化公園。

公園以嶺南古建為主,以狀元筆這一激勵莘莘學子的求學故事為依託,

以祁順的艱苦求學路為線索,依地勢造景,開闢成旅遊景點。

公園東南面出入口是一組高低錯落的嶺南古建築群,沿曲路行到北面為桂月亭

相傳狀元公赴京趕考途中在此歇息;

沿山路往前行,到達整個村落的最高峰~魁星閣,意為中狀元,功成名就。

在這登高處眺望山下,一片叢生的荔枝林,名為狀元紅,棵棵碩果累累,殷紅一片。

順路而下,衣錦還鄉,向位於村落西面的、聳立於狀元寶地的狀元筆拜祭;

在狀元筆的西面設置了狀元碑廊,立碑文以紀念此地歷史及狀元公的事蹟,激勵後人。

西北面的入口則為狀元坊,牌坊後為喜鵲登梅的影壁,以示喜鵲報喜的民間說法。

 

我們在這逛了一圈約30分鐘,

這裡只有種植一種花,不知道什麼名字就是了,還有就是整片沒生荔枝荔枝林了,

還意外的見到二對來拍婚紗照的新人,我拍照技術真不是蓋的,隨便拍拍整體感還真不錯。

 

接著又開了約20分鐘,來到了第二站,松湖煙雨,來這裡的人還蠻多的,連停車位都要等待,

松湖煙雨,有東莞新八景之首之稱,

8平方公里水面的松山湖,四周峰巒環抱,湖面煙波浩渺,湖鳥輕鳴,雨霽虹出時分,雲蒸霞蔚;

42公里長的濱湖路曲徑通幽,路旁是綠意嫣然的荔枝林和多品種果園,

樹影婆娑,峰巒綠樹倒影湖底,波光煙雨青翠流蕩。

煙雨命名,突出其清晨及雨霽虹出時分的美麗景色,寓意松山湖的美好未來。

 

這裡規劃了42公里長的濱湖曲徑,很適合騎自行車,

入口處就有設置了自行車出租,有分別單人及雙人的單車,單人的車子超新的,

不過,一台車要先壓金RMB300就是了,等還車後,再退壓金,

單人自行車一小時RMB8元,雙人自行車一小時15元,還蠻便宜的,

我們沿湖遶了一圈,約一個小時左右,風景還蠻美的。

 

因為已過吃飯時間,快一點了,難怪同行的五歲小朋友喊餓了,

所以,接下來只好找餐廳準備吃飯囉!!

松山湖附近都是風景區,沒什麼餐廳,最近就是要再回到東莞市區用餐了,

我們往回開了約半小時吧!來到了何記燒鵝用餐,等超級久的才上菜,

忍不住去問了一下,原來是停水,才沒開始煮,昏~

點了超級多的菜,九個人吃才RMB216,吃的超飽的,其中以燒鵝最好吃了(謝謝六哥請客囉!!)

 

用完餐快三點了,本來規劃下午要去幻百花洲公園的,

幾個老人們好像走不動,所以,我們就改變行程,先去採買明天早餐(麵包,至少買了75個麵包吧!)

接著前往厚街明丰百貨,剛好今、明二天辦活動,折讓分別2-6不等,聽說,平常都不降價的哦!!

(厚街最大的百貨公司,不過,感覺跟大汐止百貨差不多)

比較之後,都沒我中意的,我還是比較喜歡逛虎門,所以,逛了二個多小時,空手而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